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嬉子湖镇:“互查互比互学” 考核助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6-11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促进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近日,桐城市嬉子湖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互查考核活动,活动由镇党委书记吴超带领镇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9个村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互查考核活动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评分,直面问题,限期整改的方式,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整治工作推进力度。

  广泛动员,在“全”字上出实招。全镇9个行政村党(总)支部书记全部参加,保证不漏一人,不缺一村。每村考核两个示范点,考核范围广,每人一份考核评分表,评分内容全,考核过程中细致认真,确保不落一个坑塘沟渠。

  互找问题,在“查”字上作细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互查考核表涵盖乱堆乱放、卫生死角、污水边沟等诸多方面的问题,分值划分侧重有度,科学合理,互查小组通过“现场看”“找死角”的方式深入考核点全面检查,现场评分,公平公正。

  突出重点,在“改”字上动真格。针对发现的问题,考核组领导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村限时限期整改到位。互查小组根据每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亮点和不足之处充分交流,通过互查学习先进,查找差距,持续巩固扩大人居环境整治成果。

  在镇领导一线监督指挥下,各村互查、互比、互评、互学,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打响农村人居环境整改的“擂台赛”,全力推进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撰稿人:嬉子湖镇 陈加轩)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