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桐城:整治小区“飞线” 助力创建文明小区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6-08


图为工作人员对小区“飞线”进行清理。

近日,由市文化发展中心牵头,市城管局、市住建局、电力公司、通信运营商等多部门联合开展“飞线”整治专项行动。这是市委市政府将开展文明示范小区创建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清单之后,多部门联动办实事、促创建的主题实践活动之一。

走进东苑新村小区,记者看到,昔日密密麻麻的“蜘蛛网”已不见踪迹,空中和墙壁外立面的电缆线已部分清理完毕。小区居民方继昌高兴地说:“现在网线整齐划一,安全隐患少多了,政府为我们办了件实事。”

东苑新村建于上世纪90年代,小区比较老旧,是文明小区创建中难“啃”的一块“硬骨头”,也是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第一站。从5月份起,市文化发展中心已牵头组织多次现场调度,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工程进度。供电公司和通信运营商积极配合,对小区“飞线”进行拆除和清理。

小区所在的城郊社区为此成立了工作专班,协助整治行动的开展,并通过居民微信群、上门告知等方式进行宣传,确保居民知晓私拉电线的危害,推进治理进度。

市文化发展中心负责人表示,将做好东苑新村小区“飞线”整治收尾工作,总结、推广示范点工作经验,打造好其他75个文明示范小区,努力使文明创建成果惠及群众。    (吴子航  苏丹丹)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