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桐城翻身社区: “红色物业”助力“红火生活”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6-08


图为新馨苑小区改造后的道路。

“咱们这个小区自从‘红色物业’进驻后,你看,路也宽了,绿化带里的杂草也有人管理了,楼道定期有人清扫,现在连停车难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我们的生活也迎来大变样。”6月3日上午,文昌街道翻身社区新馨苑的居民喜看小区变化赞不绝口。

 “红色物业”突出以党建引领、体制创新;坚持公益属性、市场运作;坚持多方联动、多元共治;秉持先服务后收费的理念,优先解决小区重难点问题。新馨苑是建设于2012年的集资房小区,去年7月,社区通过民主协商工作法,创新将“红色物业”引进该小区。由于小区内过道路面窄,消防车通行难、业主停车难是困扰业主的一大难题。


图为新馨苑小区道路改造施工现场。

翻身社区党总支和红色物业党支部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解决群众的这个“心病”,用实际行动解民忧,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经过与小区居民群众沟通和专业测量后,决定整改拓宽小区路面,将绿化让出一半,在原有道路基础上加宽1.6米,有了解决整改方案立即实施行动。这样“一减一加”,路面变宽了,既解决了消防车通行问题,也规划出15个停车位,彻底解决了居民群众的“停车难”问题。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社区和红色物业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基层党建工作与物业管理有机融合,把群众呼声与基层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有机融合,实现了党建引领下的服务提升,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的治理能力。(夏梦)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