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大关镇:志愿者“强服务” “红马甲”暖人心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5-19


  近两日,大关镇老八中新冠疫苗接种点处人声鼎沸,秩序井然,蜿蜒的队伍里随处可见一群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正在认真开展扫码登记、分批引流、答疑解惑等各项服务。

  17日和18日,大关镇共认领3600针次的疫苗接种任务,在镇政府的积极组织宣传下,群众们纷纷踊跃参加。为更好的助力疫苗接种工作,维护现场秩序,镇团委号召并组织镇村40余名青年志愿者全天候在接种现场做好群众服务,依照疫苗接种流程将任务内容进行分配,接种大厅、校门口处和队伍内分别安排部分志愿者负责信息登记、安康码核验、预约卡分发、劝慰安抚等工作,对部分携带孩子前来接种的家长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安排专人负责照看与帮助。

  在接种点,镇政府还提供饮用水和口罩,在室外搭建遮阳棚,为接种群众提供便利的等候条件。同时,充分调动民兵营长和派出所的力量,将接种人数分村进行,避免扎堆现象的发生,保证现场秩序稳定和接种效率的提高,18日中午,3600针次均已接种完毕,截至目前,该镇共接种7700针次。

  在后期的疫苗接种工作中,该镇的青年志愿者们将继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志愿岗上持续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张晶 )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