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桐城新安初中举行校园经典诵读展示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5-18

  5月17日晨会课,桐城市新安初中20个教学班、近千名师生,在教学楼广场举行了以《诵读经典,爱我中华》为主题的经典诵读汇报展示活动。
 
  本次经典诵读分年级和集体诵读两个部分,分别由学生和教师代表领读。学校领导及时布置,认真筹划,认真研究、认真筛选,强调诵读篇目须以“爱国、责任、奋斗、自强”一个或几个主题词为主题选取经典诗文,感受经典诗文的独特神韵。全体同学为本次的展示活动都做了充分准备,同学们仔细研读经典文本,通过工具书及网络资源搜集各种资料。每年级确定自己的展示主题,分工明细,相互合作,各班利用早读、午读等时间诵读,每位学生在准备过程中都得到了发展与锻炼,提高了独立学习与小组合作探究学习的能力。展示活动上,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学生们表现积极,自然大方,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自己准备的内容,活动开展得有条不紊,学生和教师都得到了一次美好的心灵之旅。“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少年中国,与国无疆!”在诵读过程中,有的语言优美、柔情似水,有的字正腔圆、声情并茂,有的慷慨激昂、豪情四溢。
 
  这次活动是为了弘扬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学生在诵读过程中获得经典的熏陶,接受中华传统美德潜移默化的影响和教育,提高学生阅读古诗文经典的兴趣,提升学生文化和道德修养。(高捍年 摄)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