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桐城市天城中学:举行爱国诗歌朗诵大赛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5-12

  诵读诗词感悟文化,传承精神点亮人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讴歌党的光辉伟绩,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爱党热情,担当新时代新青年精神,2021年5月10日,天城中学以“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举办了爱国诗歌朗诵比赛。


 
  本次朗诵比赛是一场精彩纷呈、充满活力的朗诵大比拼。他们诵读经典,赞美青春;他们歌唱祖国,致敬英雄,用青春的声音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致敬。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配以深情的音乐伴奏,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朗诵节目内容丰富多彩。艾青的《我爱这土地》、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老竹《红色的十月》、食指的《相信未来》、还有《青春中国》《五四赞歌》《我爱我的祖国》、《中华世纪坛序》等。一首首主题鲜明、富有感召力和思想教育意义的诗歌,赞美五四精神,讴歌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辉煌历程,歌颂了党的领导下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让人时刻铭记党的光辉与历史,坚定信心向着未来前进。


 
  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校团委书记陈来保为获奖选手颁奖。 (潘晓胜)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