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童心向党,培养爱国情怀!桐城校园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5-12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未成年人树立国家意识、增进爱国情感,扎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桐城市开展形式多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教育灌输和潜移默化中,在未成年人内心播撒下爱党、爱国的种子,使之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爱国诗歌朗诵比赛 激发爱国爱党热情


图为比赛结束合影

 

图为比赛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
 
  2021年5月10日,天城中学以“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举办了爱国诗歌朗诵比赛。本次朗诵比赛是一场精彩纷呈、充满活力的朗诵大比拼。他们诵读经典,赞美青春;他们歌唱祖国,致敬英雄,用青春的声音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致敬。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配以深情的音乐伴奏,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编花环献先烈,讲述红色故事



 双铺初中党支部5月9日到桐城市红色教育基地——青草镇花果山烈士陵园开展“追寻桐城红,我们来讲述”主题活动。活动中,学生们编织花环,祭献英烈;学生代表讲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致敬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岁月;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凭吊,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高举右手,重温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

  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3日上午,桐城市双港镇机关一支部、徐杉村党总支和练潭小学的师生们来到老党员、抗美援朝老战士张宣文家中,开展“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活动,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爱党爱国情怀。
 

  活动现场,少先队员们向张爷爷敬献了鲜花,大家围坐在老人身边,听老人讲述自己的从军经历和入党故事,讲述他从战火纷飞的岁月一路走来,见证了祖国的历史变迁,新中国在共产党人的领导下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的光辉历程。

  老人胸前佩戴着两枚奖章,一枚是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奖章,另一枚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两枚奖章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让人肃然起敬!老人深情地讲述和对祖国、对人民那深沉的爱,深深地打动着每个人的心,让大家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和洗礼。

  阅读红色经典  争做强国少年

  5月11日,龙腾街道向前村组织辖区青少年在农家书屋开展了一场“阅读红色经典  争做强国少年”为主题的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中,向前村工作人员为青少年读者准备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雷锋》《家书里的百年信仰》等相关党史类图书,带领青少年共同学习抗战时期的革命历史,让青少年通过学习与党的历史产生深度共鸣,学习革命先辈、英模人物对崇高理想矢志不渝、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对革命事业锲而不舍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