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通知公告

桐城市创建国家和省级卫生城市指挥部创建卫生城市倡议书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12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建设美好家园,同享幸福生活,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是每一位居民的共同心愿,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创建国家和省级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改善群众生活环境的民心工程。“创卫”工作需要您的积极参与,需要全社会的大力支持,特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我做起,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创卫”活动。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创建卫生城市靠人民。广大居民是“创卫”的真正主体,也是“创卫”工作的力量源泉,更是“创卫”成果的受益主体。广大市民要积极行动起来,关心“创卫”、支持“创卫”、参与“创卫”,认真履行每个居民的责任和义务。

二、从我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每一位市民都要从我做起,以文明市民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卫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乱搭乱建、乱堆乱摆、乱停乱放、乱贴乱画、粗言脏语、破坏绿化。自觉提高公共交通意识,车辆、行人各行其道,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保持交通顺畅。

三、从我做起,争当城市卫生保洁员和监督员。每一位市民都有权利和义务维护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和城市秩序,坚决制止损害城市形象的不良行为,积极监督举报脏、乱、差现象,不买、不用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和生活用品,为维护美好、整洁的城市卫生和管理秩序积极努力、作出贡献。

四、从我做起,争当健康生活方式的倡导者。健康是一种社会责任,实行健康生活方式是每位市民的道德义务。让我们从自己做起,摒弃不良生活习惯,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积极参与控烟行动,自觉学习、普及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

“创卫”为了人民,“创卫”依靠人民,“创卫”成果人民共享。创建国家和省级卫生城市,需要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热情和努力,积极投身到“创卫”工作中去,把我们的家园妆扮得水更绿、天更蓝、地更净。

桐城市创建国家和省卫生城市指挥部

2021年4月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