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腾街道坊正村: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5-08



  为将“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人心,全面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和法制意识,5月6日下午,龙腾街道坊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桐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交警们通过悬挂主题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介绍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真实案例进行现场讲解,让群众知晓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乘驾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常见交通违法行为所产生的严重后果和社会危害。活动最后,民警们还通过重点讲解发生道路交通事故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交通违法的计分标准、处罚规定等内容,以反面教育和正面引导相结合的方式,从思想上正确引导农村群众重视交通安全,从行动上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到珍爱生命、文明出行。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在辖区内营造出人人遵守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作者:童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