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龙腾街道东郊村:人居环境在行动“扮靓”乡村显成效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4-22

  龙腾街道东郊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序推进,让村庄既增“颜值”又添“气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使农业变强、农村变美、农民变富,一幅幅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正在龙腾大地如火如荼展开。

  在过去,东郊村环境脏乱差,村级主干道道路两边堆满了偷倒的建筑垃圾,臭水沟常年淤塞。村民们生活受到极大影响,对环境治理的呼声很高。“我们村以前可没这么干净,塑料袋塑料瓶烂菜叶子都是往沟里倒,路两边河沟坎坷不平且污水横流。”村民杨志贵感慨道。近一年来村里的变化可大了,水泥路、文化和体育广场都有了,还家家新建了水冲式厕所,连村道路隔三差五也有人清扫了,垃圾一落地就被保洁员扫走,走到哪里都觉得舒心。村里环境好了,村民是最大的受益者,现在村民的卫生观念都有很大的提升,一看到自家门前有垃圾,就会自发清理干净。

  乡村要美,人心更要美,在全面提升人居环境的同时,也要注重乡村振兴,培育乡村文明。为持续做好巩固整治后的成效,东郊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伍,更好的为村民服务,建设更加整洁、文明、和谐的乡村,让村民生活的更加富裕。(作者:朱婷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