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范岗镇:强化人居环境整治 夯实乡村振兴根基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4-21

  “看看咱们村里现在真是干净整洁多了,以前家家门前不是随意堆放的柴草堆就是垃圾堆,经过环境整治都治理好了,干净整洁的乡村真是让人幸福感满满。”说起村里现在的变化,范岗镇万元村新冲组村民唐国来说。

  3月份以来,万元村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人居环境整治为抓手助推乡村振兴向深里走,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转变乡村面貌的强大动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双融合。该村严格对照范岗镇政府下发的《范岗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积分制管理考核细则》《范岗镇镇区文明创建路长包保责任制考核细则》《范岗镇村庄清洁行动考核细则》等文件要求,以群众为主体,因地制宜、有序推进,充分发挥老党员、老干部及广大群众的监督作用,常态化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同时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车小喇叭、宣传栏等多种渠道,加强环境整治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农村人居环境治理中来。

  通过这次集中清扫活动,共处理村庄大小垃圾堆195处,其中陈年垃圾堆39处,疏通3道排水沟,带动群众200人次。此次活动不但改善了万元村环境卫生状况,还带动村民增强了环境保洁意识,为共同创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开了一个好头,该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深入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夯实乡村振兴根基。( 胡 瑞)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