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桐城市妇联:志愿服务助力环境整治 爱卫创卫提升居民幸福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4-2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实际工作中落细落实,市妇联积极推动巾帼志愿服务活动与爱国卫生运动、人居环境整治、河湖生态守护深度融合,为助力全市爱卫创卫工作营造良好氛围,着力打造宜居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全市居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深入宣传激活力。一方面全力发动各级妇联组织广泛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科普知识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将“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的理念送到群众身边。另一方面充分利用多种新兴媒体进行宣传,在“桐城女性”公众号重点推送《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手册》、《全国爱国卫生运动2021年工作要点》、“爱卫创卫 巾帼同行”志愿服务等方面的宣传报道,不断凝聚志愿服务力量,激发志愿服务的活力。

  典型示范树标杆。动员全市五好家庭、最美家庭、文明家庭典型家庭、“美丽庭院”示范户等群体加入巾帼志愿服务队,着力发挥她们的示范效应,以点带面,推动广大妇女从家庭做起、从改变生活和卫生习惯入手,清理整治房前屋后环境,清除私搭乱建、乱堆乱放,在庭院内外种花种树种草,全面净化绿化美化庭院,不断促进家庭生活观念的转变。

  志愿引领促长效。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市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在龙眠街道长生社区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 爱卫创卫 巾帼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在清理沿途垃圾的同时,不忘向周边群众发放宣传页,旨在引领各级妇联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广大家庭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践行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爱国卫生月活动以来,全市累计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巾帼志愿服务活动20余次,参与人员约500余人。(市妇联)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