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党史学习教育安庆市委宣讲团来桐作宣讲报告 徐舒媛作宣讲报告 徐雄主持宣讲报告会并讲话 章周中江学潮等出席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21

根据安庆市委统一安排,4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安庆市委宣讲团来桐作宣讲报告。安庆市委宣讲团成员、安庆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市政协文化委副主任徐舒媛作宣讲报告。桐城市委书记徐雄主持报告会并讲话。市领导章周中、江学潮、金秋明、洪长久、桂鹏、严卫江、任关兴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徐舒媛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四个方面展开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解透彻,运用大量生动的人物故事、党史案例和统计数据,对党的历史进行了生动易懂的解读,既结合实际又站位高远,让与会的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为我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作出了很好的示范。

徐雄在讲话中要求,全市上下要不断在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开展宣传、做好结合文章上下功夫,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重点书目,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提高政治素质、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现场聆听宣讲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重点任务,进一步围绕党史著作精心研读,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行动、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以担当实干为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桐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桐城师专学生王晴说,通过聆听宣讲报告,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学到了党史知识,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的信念。作为一名未来的乡村全科教师,我将努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培根铸魂、启智润心、传承红色基因,积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文昌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张丽表示,此次宣讲报告会,使我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党的百年风雨历程,充分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我们要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效,通过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办实事,通过文明创建、民生工程为群众办实事,扎实开展好为民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以优异成绩为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报告会后,徐舒媛还到唐湾镇蒋潭村中共桐怀潜一大会议旧址,开展基层宣讲互动交流。

市四大班子全体成员,曾担任过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近五年退休的老同志,各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在桐高校师生代表现场聆听宣讲报告。(桐文)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