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桐城法院: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4-15
  为增强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在第6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桐城市人民法院多形式多举措开展“国家安全日”普法宣传活动。

  党组高度重视,组织干警集中学习。桐城法院党组高度重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组织班子成员及干警学习国家安全相关政策、国家安全形势、国家安全防护等内容,并要求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为扩大宣传效果,在官网和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法律法规,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了干警维护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政法干警进网格,零距离沟通暖人心。4月14日,充分利用政法干警进网格的有力契机,干警们与文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到久阳春天小区广场进行普法宣传,着力解决居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专业的法律知识、亲切的问候话语,干警们与居民零距离沟通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

  普法宣传,促进国家安全入户入心。4月15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六尺巷志愿服务队”走进东苑新村小区,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解答等方式,向过往群众积极宣传《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治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现场发放普法宣传材料4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余次,取得了良好的法律宣传效果(严娅)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