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党建网格服务群众身边大小事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4-12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桐城市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社会治理工作结合起来,全市上下在学中干、在干中学,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收集上来、解决好,真正做到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学习教育有成效。

该市在城区实行党建网格服务,全面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贴心化服务群众。组织全市城区76名专职网格员深入街头小巷,每天巡查发现影响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的事件。

龙眠街道太平社区网格员吴秀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金大地工业区路口路灯损坏,影响园区夜班工人及附近老百姓出行安全。为化解安全隐患,吴秀秀及时把事件反馈给市网格中心,中心统一派遣调度住建部门、路灯管理所等单位及时赶赴现场作业,并对园区周边路灯状况进行排查,集中予以更换。

文昌街道翻身社区网格员李栋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幸福春天小区、文都山区等地沿街墙面出现大面积喷涂违规小广告现象,严重影响该市全国文明城市形象。桐城市网格中心收到该事件上报后,启动联动联勤处置程序,及时协调公安、城市管理、电信运营商等部门开展联勤执法,找准责任人,及时进行了清理。同时,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加大惩戒力度,坚持治标治本,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巩固文明创建成果。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党建网格的实惠一点一滴渗入群众生活当中,成为流动的党旗,让群众第一眼就能看到网格员、有事第一时间能找到党建网格平台、第一时间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

截至3月底,该市网格员共巡查办理事件15786件,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忧心事,真正把提升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工作的方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潘月琴 阮莉)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