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市委党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推动作风建设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4-06
  为不断推进桐城市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及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市委党校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市委党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市委党校关于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方案》,切实做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
 
  坚持党校姓党。校全体干部职工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的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 坚持学党史、读原著,努力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并紧密联系典型案例,严守纪律底线,牢记学术无禁区,讲台有纪律原则,打造党校机关廉政文化。
 
  突出党校特色。党校作为理论教育的主阵地、党性锤炼的大熔炉,要充分发挥党校职能作用和理论资源优势,围绕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廉政环境、党史党建等开展调查研究,打造科研成果;积极引导教员在教科研和咨政工作中融入党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剖析;以党建为引领,通过支部共建、党员活动日等渠道,开展建党百年专题宣讲,不断扩大警示教育、廉政党课的教育覆盖面。
 
  用好红色资源。把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充分利用桐城市特有的红色资源、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以“六尺巷”、中共桐怀潜一大会址、烈士陵园、欧家岭红色教育基地、宋福应纪念馆等作为干部培训党史、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把对先烈遗志、革命精神的追思体现到日常工作中,在各自的岗位上坚持用学术讲政治、为党育人、为党发声。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