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腾街道兴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4-01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了纪念这个特殊又有意义的日子,缅怀革命烈士,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社区的精神文明建设,3月28日上午,兴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党员、青少年20余人,在桐城市烈士陵园前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祭扫活动。
 
  在刻有“烈士精神,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所有人默哀三分钟,敬献鲜花,祭奠仪式结束后,在陵园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党员、青少年代表等一行人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工作人员给大家介绍了烈士们的革命故事,青少年们听得很认真,大家都深刻认识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发扬烈士不怕苦,不怕累,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人民,懂得感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回报社会。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在纪念碑前合影留念,通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不断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做好志愿服务,以及更清楚地认识到爱国主义的无私奉献精神,珍惜先烈们用生命和热血换来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作者:柏海燕)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