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双港镇:党建引领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3-31
  为推动村庄美化和环境卫生的健康有序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提升辖区村民的生活环境,近期,双港镇龙山村在全村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全员参与的人居环境大清理、大整顿活动。
 
  该村两委成员分点包干,深入村民组分别协助各区域保洁员对村庄内田间地头、河塘沟渠、村民的房前屋后等卫生死角区域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理,并逐户签订“门前三包”协议书,告知村民对房前屋后的卫生要自己进行常态化的管理维护。为了加强责任,达到良好清洁效果,全村共分为五个保洁区域,由村两委成员分别担任各个区域的负责人,待清理活动结束后,村监委会对各个区域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考核,并制定严格的奖惩制度,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考评问责。
 
  通过为期一周的清理整治,龙山村共清洁池塘7处、河道2条、沟渠5条,共清理垃圾大约5吨,拆除废旧广告牌3处。此次活动得到了全体村民的普遍认可和支持。家住谢家老屋组大塘边的村民谢龙生看着洁净的水面激动地说:“你们真是做了一件好事啊,整个村民组都要感谢你们,感谢政府啊!”
 
  党建引领在基层为民服务工作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时时刻刻都在引导、激励、督促着基层党员工作者为民干好事、干实事。(齐凯)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