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范岗镇:整治人居环境 建设美丽乡村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3-29
  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验收工作,近日,桐城市范岗镇高岗村组织卫生保洁员培训,对村内陈年垃圾和暴露垃圾及时进行清理,针对性的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村庄面貌和生态环境焕然一新。
 
  加强队伍建设。实施包保责任制。每位村干部对村民组进行包保制,要求对此项工作做到真抓实干,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与每户进行签订责任书,让村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村民的责任心得到有效提高。召开专题会议布置此项工作。召集保洁员培训、分组,强化各组责任意识,动员每个村民组组织垃圾清理,不落一角。
 
  大力宣传动员。通过入户发放宣传单、巡查喇叭等形式,深入每个村民组,落实开展人居环境宣传活动,倡导村民爱护环境卫生。通过宣传,提高村民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有效提升村民的环境、卫生、文明意识。
 
  落实“门前三包”。讲究卫生,人人有责。制作“门前三包”责任牌,明确包卫生、包环境、包秩序的责任。村民负责房前屋后地面清洁,做到无垃圾无污物;负责责任区域内树木养护,维护好门前屋后的树容树貌、花草整洁。
 
  家园清洁、空气清新、环境优雅是人们身心健康的首要条件,该村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带领群众投入到环境卫生整治的热潮中,培养村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建立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吴媚)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