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龙眠街道太平社区:让人居环境治理成为居民的共同意识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3-26




  推动人居环境治理,实现生态宜居,不是一时之功,树立居民的共同意识是关键。要提高居民群众的自觉性,做到“不乱扔,我居住,我保护”。桐城市龙眠街道太平社区三步曲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重点整治见成效。社区安排专人集中清理各河道沟渠垃圾以及辖区内住宅区和村民组卫生死角,使社区环境面貌得到全面提升。并安排工作人员检查监督,发现乱扔者,批评教育,并责令其自行清理干净。

  志愿服务添动力。2021年3月25日,社区发动广大志愿者,自带工具,来到辖区内各个角落,热火朝天地捡拾垃圾,以身作则,向周边群众宣传保护居住环境的重要性。

  线上线下齐宣传。社区召开人居环境动员大会,引导居民相互监督,自觉保护环境。此外借助科普e站、先锋网、居民微信群等各类线上媒介加强宣传,把环境整治前和整治后的对比照片公之于众,利用身边案例告知居民乱扔垃圾的危害性。

  太平社区聚焦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努力让农村生态美起来、环境靓起来、生活好起来,通过崭新的面貌来激发美丽乡村新活力。(作者:许鑫鑫)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