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团市委:开展“学习雷锋精神 青春为爱圆梦”微心愿主题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3-08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关注关心困境青少年和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帮助他们感受党的关怀和温暖。团市委、市文明办联合开展圆梦“微心愿”主题活动,青春筑梦,为爱圆梦,让雷锋精神和爱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落地生根,带动全社会奏响学雷锋的乐章。

  3月5日,团市委、市文明办在新渡镇新安中心小学举行“学习雷锋精神,青春为爱圆梦”微心愿主题活动暨新渡镇集中发放仪式,为18名困难学生发放他们的心愿礼物,有书包、文具、书籍、球拍、衣服等等。孩子们收到礼物后非常开心,共同点亮了心愿树,笑容久久地洋溢在脸上。活动现场,还为每位孩子送上了一本《少年儿童学党史》,鼓励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并希望他们能从党史中学到知识、汲取力量。

  团市委副书记吴群表示,看到同学们拿到心仪许久的礼物,感到很欣慰。希望大家能从小学习做人,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从小学习立志,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理想,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成为祖国明天的栋梁之才;从小学习感恩,长大后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心、服务社会。

  发放仪式结束后,孩子们一同来到“心愿林”,亲手种下“心愿树”,挂上自己的“心愿牌”,“心愿牌”上有的是一个祝福,有的是一个愿望,有的是一幅画。种下“心愿树”,就像种下了一个个希望,希望孩子们能够像小树一样茁壮成长,收获美好的未来。
(作者:张凌鹤 )







图为活动现场。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