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黄甲镇: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3-08

  正值“3.5”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增强生态文明意识,助力“河长制”实施和常态化管理工作,3月4日下午,桐城市黄甲镇团委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镇文化站组织10余名青年志愿者来到葛湾村龙河段开展“保护母亲河”河湖清洁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手持垃圾钳、垃圾袋、扫把等工具,沿着河道捡拾绿化带和河面上的塑料袋、烟头果皮等废弃物以及其他固体垃圾,重点对桥墩处卫生死角进行了清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河道两旁环境焕然一新。沿途志愿者们向附近居民宣传呵护河湖的重要意义,倡导广大群众在生活中做绿色生态的践行者,自觉加入到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来。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充分展示了志愿者们不辞辛苦、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助力了“天蓝、水清、岸绿、景美”的良好人居环境建设,更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营造人人关心环保,人人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汤珺瑶)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