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金神中心小学:以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3-05
  为学习雷锋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金神中心小学积极组织全体师生主动行动起来,学习领悟雷锋精神在不同时期的深刻内涵,开展身边切实可行的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在实践中体会并发扬雷锋精神。

  3月4日,金神中心小学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教师、少先队员代表开展了“学雷锋清洁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学雷锋月的序幕。

  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对学校附近社区的废物、塑料袋等白色垃圾进行捡拾,为改善市容市貌、守护生态环境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他们三五一群,分工明确、协同配合,很快将一处处卫生死角清理干净,一顶顶“小红帽”在料峭初春中,成为一道温暖的风景线。活动中,志愿者们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昂扬的精神面貌,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社区群众提升保护环境的意识、引导着青少年一代学雷锋、敬雷锋、争当新时代活雷锋。

  据悉,该校将以“弘扬雷锋精神,深化文明实践”为主题,通过“每周一主题,周周有活动”的运行模式,广泛开展关怀他人、环境整治、爱心公益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发展,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文明友善新风。(赵敏)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