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吕亭镇:开展“农村少儿爱科学”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2-25

  为进一步增强培养孩子们的科学兴趣,营造少年儿童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寒假期间,吕亭镇科协组织开展了农村少儿爱科学活动。

  活动期间,各村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利用农家书屋开展系列读书活动,开设儿童专属读书区,组织志愿者一对一陪同孩子们阅读科普、科技等图文并茂的书籍,解答孩子们提出的问题,让他们感受到科学的魅力与神奇,深受孩子们的喜欢,得到了家长的广泛赞誉与支持。

  “我家孩子以前就喜欢玩手机,自从参加科协组织的读书活动后,不仅自己喜欢上了读书,还经常拉着我一起看科普书籍。”学生家长周红英说。“今后,我们将与村、校联动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激发农村儿童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吕亭镇总工会主席方红梅告诉记者。(程欣怡)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