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单位

桐城二中:慰问退休教师,传递组织温暖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2-09

  声声问候暖人心,句句祝福递深情。近日,桐城二中办学集团校第四党支部联合中义中心学校工会,组织部分党员及工会委员,分别前往退休老教师及困难职工家中,为他们送去慰问礼品和慰问金,传达桐城市政府和教育局对退休人员的节日问候。
 

  此次活动分成两个慰问小组,共走访16位退休教师和1名困难职工。每到一处,大家都与老教师们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退休后的身体、生活等情况,简要地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在困难教职工家里,慰问小组送上慰问金,也送去了党组织及学校的关心。被慰问的教师们很是感动,纷纷表示感谢。
 

  退休教师中,有一位刚刚被评为“桐城市第四届道德模范”的80岁的老党员——方正道,多年来,他一直扶危济困。2020年1月份,武汉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时,老人不仅带领家人积极配合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生活并不富裕的他还捐出10000元养老金用于疫情防控。他的感人事迹被多家媒体争相报道,被评为“安庆好人”、“安庆战‘疫’好人等称号,此次又获得“桐城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的殊荣。集团校第四党支部书记方五九特意前往方老的家中,代表支部向他表示祝贺,感谢他为学校带来了荣誉,也感谢他给党员们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方五九说道:“方老在武汉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做法,让我们深受感动,我们支部党员都要向您老学习!”

  “我只是做了一名党员该做的事情,这么些年来,我每个月都能拿到退休工资,党组织、学校都没有忘记我,每年都来看望我,我只能尽一份绵薄之力,做一些自己还能做的事情……”,方老质朴的话语,让慰问小组的党员们再次受到触动。

  情感的交流是互通的。一份份礼品,一句句话语,慰问小组送去的是组织的关心和温暖。同时,大家也感受到退休教师们对教育事业的那份热忱,体会到他们对学校发展的关心。他们尽管退休,却仍然发挥着自身的余热,这也激励着大家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才能不负韶华,不负众多莘莘学子的期盼。(通讯员:彭娟)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