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桐城法院春节前夕慰问石桥村贫困群众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2-07

  2月7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桐城市人民法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六尺巷”志愿服务队来到吕亭镇石桥村,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在贫困户笪某的家中,笪某因身体疾病常年卧床,妻子在外务工,只有八旬老母亲在家。笪某的两个女儿努力上进,均在大学就读,大女儿刚刚考上研究生。目前正值寒假期间,她们通过假期在镇上进行勤工俭学,赚取学费和生活费。家庭虽然贫困,但笪某一家却没有被困难打倒,妻子用双手勤劳致富,女儿们发奋读书,用知识改变命运。

 





 
  此次活动共走访慰问了19户贫困户,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送上慰问金,并与贫困户进行亲切交流,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春节筹备情况,并仔细询问贫困户家中近期有无要返乡的外地务工亲属,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向村里报备,外出要做好防护措施,减少聚集,同时预祝他们过一个祥和安康的新年。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