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新渡镇:返乡大学生 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2-04
 
  “奶奶,您老没事就别串门了哦!” “叔叔,您看看这个疫情防控倡议书吧!”连日来,在新渡镇各村路口,总能看到来自四川大学青年志愿者程钰和她的好朋友穿着红马甲、戴着口罩的身影,她们用稚嫩而又严肃的奶音劝阻着群众。

  春节临近,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该镇妇联积极行动,号召返乡女大学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投入到战“疫”一线。她们化身宣传员、防控员、监督员、战斗员…… 她们走村串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张贴并发放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下发的《关于从严落实春节前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致全体市民的倡议书》《致全市省外务工返乡人员的一封信》累计500余份;倡导亲友间实行分餐制及了解个人卫生健康防护常识;积极配合“联防长”开展卫生整治工作,对公共场所、垃圾桶及卫生死角等进行全覆盖消毒作业,做好消杀防护工作。

  在新渡镇村头巷尾,像这样的“红马甲”每天都在壮大,她们主动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服务村里村外的群众,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何进香)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