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范岗镇:“四点发力”净环境 防疫情 迎新春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2-03

  近日,范岗镇从“四点”发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全镇各企事业单位、各村(社区)同步实施、同步推进,形成全社会积极参与的热潮,营造净环境、防疫情、迎新春的良好氛围。
 

 
  广泛宣传给力。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宣传,范岗镇发动600名联防长、单元长以及广大党员、志愿者深入各企事业单位、商铺超市、农贸市场、居民小区等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宣传,在辖区内共张贴《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400余份,发放《门前“三包”承诺书》800余张,引导辖区商户、居民自觉打扫屋前屋后、室内室外卫生,定期清洁消毒。

  围绕重点发力。镇区14个片区开展全面整治清理,动员全体机关干部、清洁工人、临时工人300余人对交通主干线、机关院落、农贸市场、广场、工厂周边等开展综合治理,清理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消杀,及时处理清运生活垃圾及工业垃圾。各村(社区)组织专门力量清理村内大街小巷、村庄周边、公共场所的各类积存垃圾,彻底消除卫生死角,达到村内干净卫生,无暴露垃圾。同时动员村民清理村庄内街道两旁乱堆乱放的柴草杂物,废弃建筑材料,对季节性的作物秆做到摆放整齐、堆放有序,及时利用处理。

  志愿服务助力。充分调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面向社会广泛招募志愿者参与到本次“爱国卫生运动”,“红马甲”和“小红帽”穿梭在大街小巷,忙碌在广场公园,全面开展文明劝导及环境清理行动,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本次“爱国卫生运动”,镇级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及19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站共组织开展2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400余人次。


 

  整治效果得力。截至目前,该镇动用机械30车次,共清理垃圾50余吨,清理道路杂草垃圾10余公里,清除卫生死角100余处。在整洁环境卫生的同时,该镇建立健全了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完善了保洁员制度,划分了卫生责任区域,确保环境卫生清洁常态化、长效化。(都庆 华璐)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