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兆文生:二十一载草根慈善

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1-01-27


  “感谢兆总,把我当作自家人一样,每年都给我送来这么好的鱼和肉。”元月27日大清早,桐城市龙腾街道新桥村75岁的五保户孙保和,收到兆文生送来的年货激动地说。

  春节将至,兆文生(右二)又拿出近2万元,购买了40份“年货”,给五保户或贫困户送上自己的爱心:每户5公斤肉、10公斤鱼。每位贫困户从兆文生手中接过沉甸甸的礼物,满脸都是灿烂的笑容。

  兆文生只是一位从事塑料加工的普通业主,企业经济效益一般。从2000年开始,他每年都拿出数万元资金购买鱼和肉,在春节前包车分送五保户或贫困户,足迹踏遍龙腾、新渡、范岗等8镇(街)。

  二十一年来,给五保户或贫困户送鱼和肉,并不是兆文生一时兴起,而是他的一个承诺:帮助困难人群是我们企业主的良心与责任,也是回馈社会所应该做的事情。他表示:有生之年,只要企业还在运营,不管赚多赚少,爱心济困的脚步永不停歇。为了今天的这个活动,他一大早就将鱼肉装上小货车,送到贫困户的手中。

  “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行为,带动更多的人来关心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这样我也就心满意足了。”兆文生说道。(汤忠伟 孙传银 摄)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