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大关镇:整治户外违规建筑物 提升镇村颜值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1-01-26

  为进一步改善本地环境,维护良好的镇容村貌,近期,大关镇加大户外违规建筑物整治力度。

  宣传引导,摸底排查。该镇执法部门对违规户外广告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摸底排查,重点排查辖区内各村主要道路两侧及沿街设置的违规户外各类广告牌,列出各路段重点难点问题逐一登记,建立起详细的整治台账。同时,对广告所有人进行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充分取得当事人的理解与支持。


  限时整改,依法拆除。针对无审批手续或不符合设置规范要求的户外广告当事人,该镇现场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政策解读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按规范自行整改;对不能自行整改的安排工作人员随时配合其完成整改工作;对在指定时间内未拆除且不配合整改的,执法部门将组织工作人员依法强制拆除。截至目前,共发放限时整改通知书100余份,入户动员300人次;拆除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破损广告牌等200余处,面积800余平方米。

  落实责任,长效管理。该镇落实部门和个人职责,进行长效管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常态化开展排查检查、督促整改;推行网格化管理,落实属地村级工作责任,严控违规户外广告的设置,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胡文裕:17730250733)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