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再启战时机制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成果保卫战 徐雄讲话 章周中主持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1-08

1月7日,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徐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章周中主持会议。市领导金秋明、潘利民、江学潮、洪长久、桂鹏、严卫江、任关兴、何智、陈玉莲、张文芳、桂稳成、王凯红、金天柱、刘刚、张将军、汪艾东、胡艳凌、江山太等出席会议。

徐雄在讲话中指出,进入秋冬季以来,疫情防控工作正呈现出病毒新的活跃期、人物同防叠加期、干部职工疲劳期“三期重合”的特点,面对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人流物流大量流动的双重压力,全市上下思想认识上要更加警觉,坚定不移把今冬明春的疫情防控作为攸关全局的政治任务、民生大事、发展底线抓紧抓实抓好,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防控措施上要更加有力,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联防联控,严控人员集聚,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抓好公共场所特别是公共交通、密闭空间防控工作,制定好各类应急预案,消除疫情传播风险,要营造浓厚氛围,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全方位、广角度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疫情防控意识;责任落实上要更加严明,各地各单位要全面启动运行疫情防控战时机制,进一步抓好主体责任落实,强化统筹推进、强化督导督查、强化值班值守、强化工作保障,认真履职、相互配合,做到疫情防控无漏洞、全覆盖,防疫措施覆盖到户、落实到人,防疫人员随时在岗,物资储备有序充足。

徐雄强调,全市上下要慎终如始、精准施策,齐心协力、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成果保卫战,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徐雄还就年终考核工作作了部署、提出了要求。

章周中在主持会议时要求,春节期间,在外返乡人员增加,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树牢底线思维,确保万无一失;要常态化开展督查,迅速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形成狠抓落实的强大工作合力;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常识和健康知识宣传,引导人民群众养成安全防护意识;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的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切实筑牢基础,加强网格化防疫措施,做到防输入、防聚集、防扩散、防漏洞,坚持人物同防原则,做到重点防、集中防、普遍防,切实织密安全网、筑牢安全墙。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江学潮及副市长张文芳分别就当前的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与会人员观看了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暗访专题片。桐城经开区、各镇(街道)、双新产业园及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玲玲  姚亚飞)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