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第四届桐城市道德模范候选人先进事迹展播】王如道:病儿床前演绎舔犊情深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2-29

王如道今年已经92岁,时至今日,他照顾患病的小儿子已有51年。今年,王如道被评为“安庆好人”、第四届桐城市道德模范候选人,大家都说“王老当之无愧”。

12月23日,记者来到龙眠街道太平社区胡庄组王如道家中,他正在吃着早饭。王如道老人育有3个儿子和2个女儿。小儿子王小亮今年51岁,他出生时患上急性脑膜炎,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及时送医,导致全身瘫痪、语言不清,吃、喝、拉、睡全靠父母服侍。王如道的老伴2006年患突发性心脏病去世后,服侍王小亮的重担就完全落在年迈的王如道身上。

王如道老人身体本来就不好,身患高血压,曾患肾病。在独自照料小儿子的日子里,他每天把家里收拾得井井有条,给儿子做饭、洗衣、擦洗身体……在他的精心照护下,王小亮身上至今没有一点褥疮,家里也没有一点异味。身弓背驼的王如道身心再累,仍然对王小亮不离不弃。
 

王如道生于1929年,1959年入党,干事一贯勤勤恳恳,从不缺席社区里任何一次党员会议,去年被评为太平社区优秀党员。在他家陷入困境时,太平社区为他家落实了国家各项帮扶和优抚政策;逢年过节的时候,很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上门送暖,这些给了他一定的精神慰藉和经济援助。

听说自己被评为第四届桐城市道德模范候选人,王如道表示自己所做的事不足为道。他谦虚地说:“我够不上道德模范人物的标准呀。孩子是我自己养的,为他,我花点功夫、花点精力是应该的。”(姚艺迪 李莉 郑锦)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