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第四届桐城市道德模范候选人先进事迹展播】张友华:18年如一日,守护洁净市容

来源:桐城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2-24

入冬以来,天气一天比一天寒冷,但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起早摸黑穿梭在城市的街头巷尾,坚守岗位,守护洁净市容。他们就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城市的美容师。张友华就是其中的一个。

12月22日晨,和往常一样,当不少市民还沉浸在睡梦中时,张友华便麻利地穿好衣服出门,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到达自己所负责的区域后,她和其他同事一样,重复着机械单调的工作,用忙碌的脚步唤醒沉睡的城市。清扫完路面后,张友华又拿出水桶、抹布,清洗街边的垃圾桶,这是她每天必做的事情。根据工作需要,张友华有时会被调至路段长、人流量大、落叶多的区域负责保洁,她也没有半句怨言,坚持来回巡查保洁,每天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出门上班,张友华一干几乎就是一天,她似乎已经习惯了这种辛劳。在责任区的每一个角落,她用扫帚扫出市容的整洁,用簸箕端出城市的美丽,用汗水换来赏心悦目的生活环境。在环卫岗位上辛勤工作18年,张友华以岗为家,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她是我们公司的老员工,无论严寒酷暑,还是风霜雨雪,都兢兢业业,用高度的工作责任心和标准对待工作。这次她获评第四届桐城市道德模范候选人,确实是实至名归。”市京环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海明说道。

在别人的眼里,张友华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但她用一把扫帚无怨无悔地书写着“城市文明”,用踏实的工作证明环卫工人的岗位价值和工作意义。她连续多年被所在单位评为“先进个人”,2018年当选为桐城市劳动模范。忙碌并快乐着的张友华说:“为市民营造一个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是我们的本职工作。今后,我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从工作安排,团结同志,做好自己的事。” (吴磐)


责任编辑:鲍晓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