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未成年人

双港镇阳光康乐幼儿园举办幼儿生活自理能力比赛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2-16



  为提高幼儿的自理能力,增强幼儿的自我管理意识,12月14日,双港镇阳光康乐幼儿园举办了为期两天的第二届“成长杯”幼儿生活自理能力比赛。

  比赛中,孩子们都端正了态度,以最快的速度穿脱衣服、鞋袜,有的孩子虽然动作迟缓,但仍然一丝不苟地进行;有的幼儿急于求成,还闹出了穿反衣物的小状况。全体幼儿共同参与,虽然用时长短不同,但大家都能顺利完成比赛。

  以赛促成长,阳光康乐幼儿园通过此次比赛提高幼儿自我服务及动手能力,引导幼儿懂得自己事情自己做;以赛促情感教育,在比赛中满足幼儿的表现欲,进而落实幼儿生活的教育功能;并借比赛帮助教师了解班级自我服务能力整体水平,促进教师对每个幼儿自我服务能力发展的关注。(高新春)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