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大关镇:青年志愿者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1-23

  11月19日,为进一步提高村民环境保护意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大关镇组织青年志愿者到该镇旵冲村美丽乡村建设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夹子,沿着道路仔细拾取散落在角落的烟头、糖果纸等垃圾;提醒并协助农户将院子里的板凳、晒衣架等物品摆放整齐,将鸡鸭圈养起来;并挨家挨户开展宣传,提倡村民们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共同维护身边美丽整洁的环境。在志愿者的带动下,很多村民也拿出笤帚、铁锹、小推车等工具积极参与环境整治,部分村民表示,秋冬季节,路面落叶多,自己每天都会主动清扫数遍,环境好了,看着舒心。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有幸零距离欣赏到桐城歌传承人查月华老人的歌声。大家纷纷表示,在文化的浸润下,乡村将建设得更加美丽,日后要多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彭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