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桐城文化

【原创评论】坚持守正创新,弘扬红色文化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1-17
  “明辨察势者赢,守正创新者胜。”红色文化是历史的沉淀,是找们党干事创业、繁荣发展的不竭动力,必须代代相传、大力弘扬,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前行的力量。

  弘扬红色文化,要在守正。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红色文化是我们坚定党的领导的思想基础,我们要始终坚持共产党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红色文化,让其成为我们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重要法宝。

  弘扬红色文化,贵在创新。“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创新是发展的第一动力。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革命先烈、先辈们用生命和献血换来的。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让红色文化赓续相传,必须坚持创新,让红色文化活起来。创新宣传方式和载体,用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语言,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文化,营造良好氛围。

  弘扬红色文化,重在实践。“行者常成,为者常至。”只有将红色文化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力量,才能真正做到弘扬红色文化。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面对复杂的国内外形势,我们必须以红色文化为指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树立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努力做到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红色文化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是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让我们继承发扬,赓续相传,推动改革发展的巨轮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