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桐城市建立交通违法曝光制度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1-16
   10月份,桐城市实行了交通违法抄告制度,11月份,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加大了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惩罚力度,密切与桐城市融媒体中心合作,邀请记者随警参与交通违法整治摄录,并对交通违法者实施曝光,极大地震慑了交通违法者,引起了市民对交通安全的广泛关注。
 
  目前,桐城市已荣获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殊荣,为营造人人自觉遵守交规意识,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建立长效机制,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抄告和曝光制度,曝光内容为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非机动车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行人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线、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
 
  该市交警大队指定专人负责宣传设施设置和违法曝光信息推送,并通过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交警微博定期曝光违法行为人及车辆号牌 ,让其露露脸、丢丢丑,不敢以身试法,同时对其他市民起到警示和教育作用,从而形成“人人遵章守纪,自觉抵制交通陋习”的社会氛围。(桐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教育室姚笃留)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