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桐城文化

【原创评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1-13
  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作为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打出了国威军威,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凯歌,而且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真正让中国人民站立起来。70年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着中华儿女砥砺奋进,谱写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人乐章。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最为深厚的历史情感,是国家和民族自立自强的强大精神动力,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这一特殊节点,我们要充分发挥好舆论引导作用,大力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

  挖掘整理好爱国主义故事。爱国主义的普及,理论教育不可或缺。每一位重要人物的生平,每一处革命遗址都凝聚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中华儿女的爱国情怀。因此,我们要以多种方式挖掘爱国主义故事,并且要讲好这些故事,让爱国主义教育资源得到最大化发挥,充分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爱国热情。

  建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反映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革命纪念地为主, 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我们要把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工作,作为一项普及爱国主义的基础性工作精心组织实施,努力抓出成效。如此,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时才更有针对性,也更容易取得实效。

  创新爱国主义教育的方式。让爱国主义教育深入人心,还必须从娃娃抓起,从群众抓起,我们需要充分利用建党节、建军节、国庆节等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纪念活动,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人民群众增强爱国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促进爱国主义精神的传承和弘扬。

  热爱祖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我们要做好普及爱国主义教育工作,讲好共和国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从爱国主义中汲取奋力前行的不竭动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撰稿:陈天 张真  审核:汪玲 )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