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荣刚: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27



  在桐城市金大地工业园区内,有一家羽绒家纺企业,自2013年创立以来,短短七年时间,就成为酒店布草市场桐城同行中的单打冠军,每年为1000多家星级酒店提供产品服务,部分产品出口到美国、欧洲、东南亚、日韩及港澳台等地区。近日,记者专访了该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荣刚。

  荣刚给人的印象是精明能干。1991年,荣刚从市技工学校毕业后,被分配到桐城酒厂工作。原本过着无忧无虑的上班族生活,但好景不长,1994年企业改制,荣刚成了一名下岗工人。下岗后,凭着年轻人的闯劲和一股不服输的韧劲,荣刚走了出去,闯荡全国各地。他先后在三株集团、海尔集团做营销主管。由于有丰富的营销经验,2002年被安徽鸿润集团聘用。起先,从车间工人做起,一步步做到集团总经理助理。

  但不安分的荣刚,并不满足自己的现状。他想挑战一下自己,自己干点什么,于是在2008年又从鸿润集团辞职。他先在一家麦当劳打工,想学一点餐饮行业管理经验,好让自己在餐饮业有所发展。但一年后,也就是2009年,有一个朋友邀请他合伙开办羽绒制品公司。因为在鸿润工作多年,对羽绒行业非常熟悉,所以他爽快答应了,当起了这家公司的副总经理。

  2013年,荣刚又从这家公司出来,开办了属于自己的公司——安徽羽洁家纺公司。荣刚深知:产品质量就是企业的生命。从每一缕纱线、羽绒进入场检测,到设计工艺进行生产,再到整理、成品检验,公司都严格落实质量流程管控体系,让生产的各个环节力求完美。同时公司深入研究酒店的特点,根据环境、文化、运营及保养等多方面需求,为酒店设计专属的、真正合适的专业睡眠布草系统,从而让酒店住客体验无微不至而富有特色的睡眠环境。由于质量出众,其公司产品在市场的占有额逐年递增。2019年,羽洁家纺公司销售额达8000余万元,上缴利税近200万元。荣刚终于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

  公司发展了,一步步壮大了,但荣刚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始终不忘回馈社会,他积极参与社会各项公益事业,公司先后成为桐城市情系爱心联合会爱心合作单位、龙眠街道扶贫济困爱心企业、市游泳协会赞助单位、桐城市资助贫困学生赞助单位等。2016年,我市遭遇特大洪灾时,荣刚又积极组织公司员工为灾区捐款捐物,承担起一个企业家应当的社会责任。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谈及今后的发展,荣刚信心满满地说:“羽洁家纺公司将秉承诚信、专注、感恩、奉献的企业价值观,为员工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和服务,全力打造酒店布草高端品牌,努力把‘羽洁’打造成中国酒店业最具创造力的品牌”。(沈工友  曹姗)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