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文昌街道翻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青山绿水九月九 重阳登高敬老情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0-26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情。”在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到来之际,在这云淡山清、秋高气爽、橘红橙黄、金桂飘香的日子里,10月25日上午,文昌街道翻身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老党员、老年居民前往西山森林公园开展了“青山绿水九月九  重阳登高敬老情”——重阳节登山活动。

  早上8:00,老人们先来到社区集合,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大家一路欢声笑语,来到了西山森林公园,开始了登山活动。活动中,老人们排着长长的队伍有序的行进在如画的山道上,边欣赏美丽的沿途景色,边共叙邻里情,交流着健康养生、子女工作等生活现状。虽然他们都已过六旬,但热情甚高,登山的劲头丝毫不亚于年轻人,各个步伐轻盈、稳健。经过半小时徒步走,到达目的地望湖亭休整。

  在休息的时候,社区党总支书记叶书记带着大家一起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嘹亮的歌声飘过西山顶空。最后,社区党总支书记叶书记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祝福老人们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社区老党员陶孝青说道:“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的娱乐生活,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营造了老有所乐的氛围,同时也更好的让我们融入社区这个大家庭里来,进一步增强了参加社区活动的积极性,激发了我们健身的热情,并对社区开展此次活动表示感谢!(项曦 )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