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新时代文明实践

龙眠街道龙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0-26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促进敬老文化建设,搞好便民服务,让老人度过一个愉快的重阳节。10月23日,龙眠街道龙眠村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龙眠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关爱老人,共创和谐”的义务理发活动,志愿者汪宗礼一边询问老人喜欢的发型,一边熟练地移动着发剪,然后亲切地和老人聊家常,修剪完再让老人看看是否满意。五保老人王金银说:“在理发店理发总要排队,我岁数大,腿脚不方便,今天能在村门口理发,又免费,真是太好了。”
 
  随后,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们为村内五保老人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表达了对老人长久长寿的美好祝愿。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老人的生活提供足不出户的便利,营造了孝老爱亲的和谐社会氛围,增进了村里和老人之间的感情,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好评。(郭世萍 汪媛)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