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文明播报

中国共产党桐城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10-23

  中国共产党桐城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0月23日召开。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28人、市委候补委员1人。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听取了市委书记徐雄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桐城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奋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桐城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的实施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章周中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就《实施意见(审议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市委书记徐雄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快建设美好桐城作了讲话。

  全会充分肯定市委常委会今年以来的工作,全会认为,市委常委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安庆市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人民,面对急事不迟疑,面对难关不退缩,面对险情不畏惧,面对重任不低头,战疫情、抗洪水,顽强奋战、攻坚克难,有力推动和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全会认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节点,2020年8月18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安徽考察指导,给全省人民巨大的鼓舞鞭策、全方位的把脉定向、系统的科学指导,在安徽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实施意见》紧密结合我市发展新阶段新特征,明确提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总体要求、目标定位、重点任务,谋划提出一批既有现实操作性又具有全局带动性的重大举措,符合中央精神和省委、安庆市委要求,符合桐城实际,对我市当前和“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引领作用。

  全会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发展和安全,高质量推进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提升污染防治能力水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奋力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桐城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全会强调,要深刻把握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立足我市实际,确立标杆,主动作为,奋力推动综合经济实力大幅提升、改革开放实现更大突破、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有效需求规模明显扩大、社会民生事业全面发展、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全会指出,要坚持工业立市不动摇,积极发展数字经济,打造特色鲜明的板块经济,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全力做优做强实体经济。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建好用好科创平台,创新方式引才留才,推动“桐城制造”迈向“桐城创造”。要全面推进思想解放,持续深化改革,提升开放水平,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要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强力推进“两新一重”建设,全面激活消费潜力,加快构建现代流通体系。要全面提升绿色发展水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抓实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加快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要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做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完善防灾减灾体系,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积极培育文明乡风,优化农村人居环境,让乡村更加美丽宜居。要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决战脱贫攻坚,完善就业和社会保障体系,抓好教育振兴,大力推进文旅发展,完善公共卫生体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断创新社会治理,建设和谐平安桐城。

  全会强调,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过硬,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建设美好桐城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坚定推进“552”总体部署,为加快建设美好桐城、谱写现代化建设崭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吴燕燕

上一篇: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章周中主持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