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龙腾街道向前村:党群合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10-09

近年来,龙腾街道向前村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以提高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为核心,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城乡环境卫生和群众满意指数大幅提升。

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村显示屏QQ、微信、拉横幅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和工作要求,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冲锋号”吹进千家万户;通过常态化开展“垃圾不落地、乡村更美丽”“清街面、保畅通、净环境”“不文明行为随手拍”等主题活动,营造全村党员动员、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突出群众主体。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广泛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在农村全面开展倡导文明生活方式专项行动,引导群众提升家庭卫生、生活习惯、精神面貌;鼓励有条件的群众家庭创建“美丽庭院”,帮扶所有贫困户做好“四净两规范”,通过“抓两头带中间”,激发了群众的“主人翁”意识。

党员示范引领。通过党员大会、党员活动日、党小组会等形式,号召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到整治农村人居环境行动中来;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及村民清理责任区环境卫生,党员通过发放倡议书、走访群众等方式,大力宣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引导村民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党员及时亮身份、晒承诺、作表率,形成“党员带头群众赞,百姓跟着党员干”的良好局面。(作者:董志芳  审核领导:胡根富)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