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领导活动

徐雄章周中等礼敬优秀教师代表 嘱托教育工作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

来源:中共桐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0-09-10











   9月9日上午,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徐雄、市长章周中携市人大、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前往部分学校,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提前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感谢他们为全市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市领导王志义、金秋明、洪长久、张文芳、江山太等出席慰问活动。

  在市实验小学办学集团校东校区、实验中学办学集团校乌石路校区,徐雄一行实地察看了校园环境,听取了学校整体工作情况及未来规划的汇报,分别向安庆市优秀教师张友红、胡菊红送上鲜花和慰问金。徐雄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希望广大教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桐城市特殊教育学校,徐雄一行现场察看了师生们的学习生活环境,看望了在此学习生活的身患听障、智障的学生,向安庆市优秀教师何琳送上节日的祝福。徐雄指出:特教事业是一项神圣的事业,特教老师们在特殊的岗位上浇灌祖国的花朵,抚育孩子们成长,工作辛苦、责任重大,希望老师们一如既往地用父母之心呵护、照顾、培养残疾孩子,让他们更早更好融入社会。

  在桐城中学,徐雄一行认真观看了学校活动宣传专栏,对桐中学子今年高考取得的优异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安庆市优秀班主任程根应、安庆市优秀教师陈礼根等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教学信息化现状等情况。徐雄指出:桐城中学是桐城教育的金字招牌,老师们要继续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进一步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水平,以必胜的决心在教育岗位创造出更好成绩,共同为促进桐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在慰问中,徐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注教师群体,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为广大师生创造安心、舒心的工作和学习环境。

  金秋明一行慰问了河东幼儿园师生,察看了教学设施和教育管理工作,送上慰问金。

  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教育局、市妇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李晶晶  姚亚飞  姚艺迪)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