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李俊:村里的“领头雁” 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9-09
  “今天已经不知道是第几个节假日书记还在村里加班,大家大事小事第一个就想到找书记解决,大家伙对书记的评价就是靠谱!”新渡镇新安渡村村民们提及该村党总支书记李俊,一致说好。

  做群众的“主心骨”

  路宽了,道顺了,村美了,踏上新路,告别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面对崭新的村貌,新安渡村民无不喜上眉梢。“这条院墙大路能有现在这么好,还是得多亏李书记啊。”   该村洪庄村民组长洪一光说道。原来,当时机耕路路基窄,必须得拓宽才能达到硬化标准。该村雷壕路曹瓦段和院墙路李墩段涉及沿途9个村民组,拓宽要废田亩,既要协调又要花钱,难度很大。“村里要想发展好,路肯定得修好。作为村里的书记,我必须起到主心骨的作用,再难也得克服。”李俊说道。“李书记自己掏腰包捐了两万多修路,还每天进行协调,路修好了,大家都好,我们看到都十分感动,所以也跟着书记捐款了。”据悉,院墙大路全长3.6公里,村民捐款共计十三万余元拓宽路基至5米。今年,该村又争取到水库移民库扶项目已将这条路全部亮化。据了解,近两年时间,该村还协调动员拆除原206国道违章搭建(钢构棚)8300余平米,全面提升乡村人居环境,让美丽乡村愿景成为触手可及的事实。

  做群众的“领头雁”

  怎样壮大村集体经济?是李俊每天都在思考的事情。盘活土地“沉睡资产”,是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必不可缺的内容。李俊介绍道:“我们依托国家相关政策,积极谋划,拟实施土地增减挂钩项目56亩,土地复垦项目10亩,完成后当地的农民可增收11万余元,目前进程已完成一大半。”强思路,引领开辟村集体经济增收新路子。李俊还带领着两委班子一起集思广益,利用区域优势,对村集体老汽车服务公司进行整体规划,建造2000多平方米的标准化厂房对外出租,预计建成后每年可增加集体经济收入20万元。目前,该村扶贫车间项目已建成并完成招租,收益一年可达9.4万元,该村60户贫困户每年可增收1500余元。

  做群众的“贴心人”

  “我们是每天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顶多就是农闲的时候打点零工维持生计,但我妻子一场大病让我的家庭面临窘境,多亏书记了解到我家庭的困难,想法子解决我的问题。”该村已脱贫贫困户汤尚祥感激的说道。健康脱贫、产业扶贫、金融扶贫……李书记为汤尚祥开出了一系列“方子”。2017年,汤尚祥养殖生猪10头,家禽56只,鱼塘2.32亩,从之前年收入四千一跃年收入两万元,汤尚祥在当年顺利脱贫,成为脱贫人群中的成功典范。“这都得感谢党的好政策,书记经常过来看我,向我普及政策,鼓励我发展产业,现在每年收入都在增加,日子也越过越好。”尝到甜头的汤尚祥乐得合不拢嘴。(沈思)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