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道德建设

姚远旺:拳拳父爱 照顾瘫痪儿子十一载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9-09
  在大关镇何畈村何院组,村民们提到姚远旺,既感慨又赞叹,他的儿子姚高因病常年卧床,姚远旺和妻子早些年在北京务工,后来双双回到老家,一心照料儿子的生活起居。

  十一年前,姚高大专毕业,在一家房地产公司上班,前途明媚。2009年4月,平静而充满希望的生活被打破,某天,姚高突觉腰部不适,先后到市医院、安医、北京积水潭医院检查,被诊断为脊柱肿瘤,后来转到北京市肿瘤医院寻医问诊,诊断结果一致,但手术风险较大,建议保守治疗。无奈保守治疗的效果并不明显,直到2012年初,姚远旺打听到解放军301医院做过此类手术,他便带着儿子几经周折前往就医。同年2月,手术成功摘除了肿瘤,但姚高仍然下肢瘫痪,需要回家继续疗养,以慢慢恢复神经知觉。

  从那时起,姚远旺一家三口回到了村里,夫妻两的重心全部在儿子身上,照顾他,更常常宽慰他。“儿子年纪轻轻,突然患病,我们很 难受,他自己更难受,所以我们不能悲观,要做儿子的坚强后盾。”姚远旺虽百感交集,但选择勇敢地正面现实。

  2014年,姚远旺户被识别为贫困户,有了政策帮扶,家中条件有所改善。他也积极行动,担任了村里的保洁员,并承包了7亩鱼塘进行水产养殖,养殖了160余只家禽。平日里,若有时间,他还去打些零工。生活的困苦没有击倒这位汉子,姚远旺从未自怨自艾,而是靠双手创造美好的未来。

  为了帮助儿子更好地恢复,姚远旺添了一套健身器材,每天陪伴儿子进行康复训练。在他和妻子的精心照料下,姚高的脚掌恢复了部分知觉,这让姚远旺非常惊喜:“终于看到了希望,不求别的,只要儿子继续好好的,我就心满意足了。”(彭夏 吴其友)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