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范岗镇:青年志愿服务靓风采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9-01



  范岗镇党委政府、镇团委组织号召青年志愿餐者参与文明创建,镇村青年踊跃报名,截至8月30日,已有48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范岗镇十四个片区的志愿服务,他们大多是刚高考毕业的准大学生们,烈日炎炎,志愿者个个大汗淋漓,但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做好文明创城和志愿服务工作。

  “00”后文明创城展风采。范岗镇第四片区有两位高中毕业生的志愿者——齐航、齐龙跃,妥妥的“00”后,同时也是表兄弟,范岗石井铺人,这次相约报名参与此次范岗文明创建活动。虽然面庞青涩带着书生气,谈吐也略显害羞,但在创城服务中却毫不含糊:看到烟头立马捡起放入垃圾桶,行人乱停乱放迅速上前劝阻,商贩占道经营能有序劝导等创城服务。周边群众都表示理解, “一定注意,不能给咱桐城丢脸,我还会回去告诉亲戚朋友注意行车规范的。”一个大哥拍着胸脯说道。

  热情服务暖民心。一位抱着小孙女的老奶奶从苏果超市买菜出来,一手抱着孙女,一手打伞还要拿着菜,第四片区的三位志愿者看到老奶奶一脸吃力的样子,立马迎上前,征询老奶奶意见后帮忙拎上菜,陪送到她家里。老奶奶感激道:“家里路有点远,大热天的太麻烦小伙子们了!孙女,得像大哥哥们学习,长大也当志愿者。”老奶奶摇晃了下小孙女,小姑娘似懂非懂地点了头。

  志愿服务得民意。在8月30日开展志愿服务的途中,一位小姐姐停车下来询问:“你们志愿者怎么报名呀?今年,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就看到你们‘红马甲’的身影,我看了一直想加入到这大家庭中,就是不知道怎么报名。请问,能跟我讲解一下吗?”志愿者马上上前做好志愿服务宣传介绍,将志愿者职责和报名流程进行告知,小姐姐开心地表示感谢,说:“我回家跟家人说下就去报名,等我加入跟大家一起创城呀!”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志愿服务寄予期望,勉励广大青年志愿者要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范岗像齐航、齐龙跃这样的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努力践行志愿服务,履行青年担当,为新时代的中国、为美丽桐城、为魅力范岗尽自己的一份力。(朱宏)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