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志愿服务

龙眠街道开展关注老年人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9-01
  8月27日上午,龙眠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志愿者与龙眠街道沿河社区计生协会志愿者携手开展“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老年健康宣传周主题活动。拉开了该街道2020年老年健康室传周的活动序幕。
 
  活动中,医护志愿者走进沿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前来参加活动的一百多位老年朋友举办了老年人医疗卫生健康保健科学知识讲座。结合老年朋友生理、心理特征,为前来参加活动的一百多位老年朋友认真讲解了营养膳食、心理健康、意外伤害预防与急救、高血压、高血糖、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科学防治知识和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科学知识,同时,医护志愿者们还结合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一对一、面对面地为老年朋友开展测量血压、血糖、血脂、心肺听诊、中医辨体等方面的义务体检、诊疗、咨询活动。志愿者们还为广大老年朋友散发了《中国公民健康与技能营养基本知识》、《糖尿病防治知识》、《慢性疾病防治知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等相关健康医学科学知识宣传资料七百余份。
 
  该街道通过扎实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老年群众的健康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了老年群众的健康营养和健康水平,在街道上下营造了人人尊老、敬老、爱老,共同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靠、老有所医的浓厚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