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创建活动

嬉子湖镇:多措并举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26
  自年初以来,嬉子湖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精神,全镇上下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开展集中攻坚,镇容村貌得到极大改善。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部门责任分工明确了具体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内容。同时要求各村书记务必一手抓,亲自安排、亲自落实、亲自推进,确保了工作的扎实有序展开。

  二是强化考核机制。建立了奖惩激励考核机制,考核采取明查的方式进行,考核组成员由镇党政办、财政所、农业站、建设办、国土所、执法大队、水利站、林业站、兽医站等组成。考核分值由两部分构成:第一部分为“五清一改”工作,考核分值为90分(含问卷调查5分);第二部分为中心村庄建设工作,考核分值为10分。对考核结果予以全镇通报并纳入镇对各村的绩效考核。

  三是强化典型引领。借他山之石以攻玉。镇主要领导带队,镇直单位负责人和各村书记组成考察学习组,到岳西县俞畈村、毛畈村和潜山市黄埔村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同时就学习情况召开座谈会,确保学到的优秀经验做法能够在嬉子湖镇落到实处。

  四是强化宣传发动。累计开展了环境整治宣传教育活动193次,发放宣传资料3845张,在超市、饭店、学校、公园等人员密集区张贴宣传标语424条。同时,镇村干部以身示范,自觉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真正把各方力量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倡文明树新风,营造出了人人关注、人人支持、人人共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浓厚氛围。(作者:李磊 审核:张西海)

责任编辑:吴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