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文明网

桐城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   桐城市文明办  主办

我们的节日

范岗镇:我们的节日·七夕之“相聚七夕 听他们的爱情故事”

来源:桐城市文明办   发布时间:2020-08-26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七夕节的丰富内涵,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当代年轻人传承优良美德,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促进家庭和谐和社会和谐,825上午,范岗镇花园村举办了“相聚七夕 听他们的爱情故事”主题活动。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伴随着悠美的歌声,七夕茶话会拉开序幕。在活动现场,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为大家准备了可口的节日蛋糕,爷爷们亲手为奶奶们带上节日王冠,大家一起插上蜡烛,许愿祝福。“少来夫妻老来伴,曾经青丝变白发,最难得的就是夫妻经历风雨,携手到老,成为真正的人生伴侣。”已过50年金婚的退休老干部章齐国爷爷和邱秀英奶奶现场分享了自己的爱情故事和生活感悟。章爷爷端起一块蛋糕喂给奶奶,感叹道:“这么多年,从来没给你过这个节,今天感谢村委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我们老年人也时髦一回,也让我给你表白一回。”银婚夫妇阮宏潮、毛爱青是花园村的最美家庭,模范夫妻,三十多年前阮宏潮和毛爱青走到一起,生下女儿和儿子不久后,阮宏潮意外摔断了双腿,失去劳动能力,从此在轮椅上生活。俗话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但是妻子毛爱青没有这样做,她始终对丈夫不离不弃,任劳任怨坚守三十年,还教育子女双双成才,如今他们的女儿已大学毕业,儿子不久前考上研究生,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让人看到了爱情的可贵。她笑着说:“没什么难的,日子挺一挺就过来了,在一起就要多一点包容,少一点计较!”

  这次的七夕活动,展示了模范夫妻们多年来相知相爱、相扶相携、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爱之历程,充分发挥了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积极作用,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推进和谐农村建设。(赵莉)
 

 
责任编辑:吴燕燕